美中TikTok角力!美參議員挺字節跳動剝離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再來關注,美國國會正推動法案,要求抖音海外版「TikTok」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在眾議院快速通過後,白宮敦促參議院,儘快推進法案。

週四,多位美國國會參議員對迫使TikTok剝離中共的法案表達支持。

聯邦參議員 馬克·華納(Mark Warner):「TikTok的過度遊說策略,試圖用電話淹沒國會辦公室,從美國人那裡獲取信息,獲得他們郵政編碼方面的個人資訊,然後,你知道,把它變成一個政治行動,(結果)適得其反。」

多位聯邦參議員重申,這項法案是為了阻止中共利用TikTok,來掌控美國人的敏感資訊。

聯邦參議員 提里斯(Thom Tillis):「這與第一修正案的權利無關,因為我們要做的是改變所有權,消除讓我們擔心的規則,也就是中國共產黨索要這些資訊的隱患。」

聯邦參議員 卡定(Ben Cardin):「我們不把它(TikTok)作為美國參議院的一個平台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們擔心中共(不當)利用通過 TikTok 獲取的資訊。」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週三在空軍一號上對記者表示,希望看到該法案取得進展。

白宮新聞秘書 尚皮耶:「這項法案非常重要,這些技術服務危及美國人的個人資訊和國家安全。」

美國前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 Mnuchin) 週四表示,他正在組建一個投資集團,準備收購TikTok。

針對中共對TikTok剝離法案的所謂抗議,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在受訪時表示,「中共禁止了14億人,使用大多數美國的社交媒體平台,包括谷歌、YouTube、X、Instagram和臉書等,中共抗議極其諷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