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將表決 迫使TikTok與字節跳動剝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13號,美國國會將就Tiktok禁令進行投票,迫使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從TikTok中剝離。不過,TikTok在美國散播假訊息,稱國會將投票全面禁用TikTok。對此,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表示,這些事情在在證明,中共控制的App,是如何的在干預美國。

美國國會13號將就Tiktok禁令進行投票,迫使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從TikTok中剝離。不過在這個時候,TikTok在美國發布訊息,稱眾議院將投票全面禁用TikTok。對此,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12號在社群平台發文,要求TikTok停止散播假訊息。

美眾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2024.3.8):「這並非這項法案的目的。所以這裡出現了一個案例,一個敵手控制的App,對美國人民撒謊,並干擾國會的立法程序。用一種奇怪的方式證明了我們一直在說的事情。」

美國聯邦參議員 盧比歐(2024.3.11):「問題不在於TikTok或它的影片。問題在於,它背後的演算法是由一家中國公司所控制的,而這家公司必須對中國共產黨唯命是從。」

11號,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行年度全球威脅評估聽證會。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聽證會上證實,TikTok受中國共產黨控制,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瑞伊(2024.3.11):「關鍵是母公司(字節跳動)無論出於何種意圖和目的,它們都受制於中共。」

美國聯邦參議員 盧比歐(2024.3.11):「如果(中共)它們說,我們希望你發布影片,讓美國人互相爭鬥,或者傳播陰謀論,並讓他們互相爭吵,字節跳動不能到中國法庭去對抗共產黨,它們就得做。」

另外,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表示,TikTok威脅美國國安。

CNBC主持人 Vs. 前美國總統川普(2024.3.11):「(您是否認為TikTok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我確實相信,我確實相信這個。我們必須深入研究隱私問題,確保我們保護美國人民的隱私和資料權利。」

不過,川普也表示,如果禁止TikTok,臉書和其他公司將成為受益者,主要是臉書,他認為臉書一直非常不誠實。他將臉書與許多媒體,視為人民的敵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