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TikTok在美輿論動員?FBI:令人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今天,美國眾議院將就Tiktok禁令進行投票,迫使抖音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從TikTok中剝離。不過,TikTok在全美國發布假訊息,稱眾議院將投票全面禁用TikTok,動員用戶。FBI局長表示,不能排除是中共的指令。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則質疑,這是否顯示,未來TikTok可以在中共控制下,在美國進行輿論動員。

美國聯邦眾議員 克利什納穆希(2024.3.12):「在提出法案的那天早上,某個彈出式訊息推播了一則通知,發送給全國成千上萬的用戶。它長的就像這樣。」

13號,美國國會將就Tiktok禁令進行投票,迫使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從TikTok中剝離。不過,就在法案提出當天,TikTok在全美國發布假訊息,稱美國國會將投票全面禁用TikTok。

美國聯邦眾議員 克利什納穆希(2024.3.12):「現在,我們先不管這則通知的假訊息。我們非常感興趣的是,這個應用程式(TikTok),實際使用未成年兒童的定位數據,向他們推送這則通知,叫他們撥打數以千計的電話,到眾多國會議員辦公室。」

美國聯邦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詢問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這是否顯示,未來TikTok可以在中共控制之下,進行輿論動員?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瑞伊(2024.3.12):「我可以告訴你,你所描述的事情,說明了為什麼(TikTok)這個問題如此令人擔憂。我認為美國人需要明白,企業和政府本身之間的差異,在我們的體制中我們認為理所當然,在中國並不存在。」

在「2024年度威脅評估」(2024 Annual Threat Assessment)報告中指出,Tiktok在2022年被用來影響美國選舉。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表示,無法排除2024年美國大選,再次出現相同情況。

美國聯邦眾議員 克利什納穆希(2024.3.12):「海恩斯總監,你無法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中共能夠故技重施,就像它們在這裡所做的那樣,將Tiktok作為影響2024年大選的平台,對嗎?」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2024.3.12):「我們無法排除這個可能性,中共可能會利用它(Tiktok)。沒錯。」

聯邦眾議院13號將根據快速審批規定舉行投票。根據規定,議案需要獲得2/3議員投下「贊成票」才能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