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同推法案 迫TikTok與字節跳動剝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美國跨黨派議員,提出立法,要求TikTok和字節跳動剝離,來看記者從國會發回的報導。

記者 晟言:「近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兩黨議員共同提出一項議案,要求TikTok,也就是美國版抖音,與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否則這個社交媒體平台將面臨在美國境內的全面禁用。」

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允許一個像抖音這樣,被中共控制的公司在美國成為一個起主導作用的媒體,就好像在美蘇冷戰和古巴導彈危機期間,讓克格勃和真理報掌管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ABC以及NBC。」

名為《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的應用程序議案》,將給TikTok一百六十五天的時間撇清與中共和字節跳動的關係。如不按時執行,美國各大應用商店也將被迫撤銷TikTok。

該法案旨在解決中共擁有的應用程序所帶來的國家安全問題。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蓋拉格稱,該議案給予總統所有需要的工具,迫使危險的應用程序撤資,以保護美國人的安全和隱私。

德州眾議員奇普.羅伊(Chip Roy)對本台表示,人們已經逐漸意識到TikTok對美國的危害。

記者 晟言:「國會在過去提出了多項針對抖音的立法。這次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美國德州眾議員 羅伊:「我們今天發布的立法其實是對去年工作的一個整合。人民已經開始意識到這不僅僅是我們的數據被非正當的利用。而是這些數據被利用來針對我們,以及我們的國家。」

此項法案由九名民主黨人和八名共和黨人共同發起。

新唐人電視 晟言 美國國會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