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使用條款細思極恐 專家:資訊全暴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由於國家安全問題,抖音一直以來被美國政府圍堵。近日,更有專家指出,抖音的使用條款和隱私政策,將強制收集用戶的個人資訊,並探訪同一網路內的他人個資。

近年來,由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創立並擁有的美版抖音TikTok,因涉及資訊洩露等問題,面臨聯邦政府的警告。蒙大拿州更是在今年5月立法,禁止TikTok在州內運營。

對此,洛杉磯縣警局官員指出,TikTok的「服務使用條款和隱私政策」條目眾多,很少有用戶會仔細閱讀,但隱藏在其中的內容令人細思極恐。

洛杉磯縣警局欺詐和網路犯罪局探員 Peter:「無論用戶在TikTok上發布什麼內容,他們都有權獲得這些資訊。」

條款指出,TikTok有權將用戶上傳的影片,用於商業廣告用途或直接出售,但他認為,這並不是最糟糕的部分。

洛杉磯縣警局欺詐和網路犯罪局探員 Peter:「TikTok也可以監控用戶的按鍵紀錄。理論上,如果TikTok可以監控用戶按鍵,那麼用戶在進入設備上的另一個應用軟體,並輸入用戶名、密碼等資訊時,它們就可能會看到並記錄下這些資訊。」

一旦用戶同意條款,不僅會完全暴露自身資訊,身邊人可能也會被追蹤。

洛杉磯縣警局欺詐和網路犯罪局探員 Peter:「當用戶在設備上安裝TikTok時,Tiktok能夠監控使用同一個網路上的其它設備。因此,即使同一無線網的設備沒有安裝TikTok,安裝了TikTok的那台設備也可以監控這片網路。」

為了維護國家安全,美國政府已經明令禁止在聯邦設備上安裝TikTok。

洛杉磯縣警局欺詐和網路犯罪局探員 Peter:「我認為使用TikTok特別危險,你的資訊有可能被洩露到另一個國家,我認為是中共在控制著TikTok。」

除了TikTok,美國本土的很多軟體,如Instagram、Facebook等也會要求讀取資訊。探員建議,在安裝軟體前,民眾應該閱讀這些條款,了解自己的權益與任何潛在危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佳音 朱利安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