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修國安法規範抖音 陸委會:配合行政院規劃

媒體報導,為防堵抖音假訊息危害國安,政府可能修訂「反滲透法」與「 國安法」進行規範,陸委會正研議修法可行性。對此,陸委會今僅回應,「將配合行政院規劃辦理相關事宜」。圖為抖音商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媒體報導,為防堵抖音假訊息危害國安,政府可能修訂「反滲透法」與「國安法」進行規範,陸委會正研議修法可行性。對此,陸委會今僅回應,「將配合行政院規劃辦理相關事宜」。

被詢問能否證實上述消息,陸委會僅回應,中國大陸網路社交平台所涉資安風險議題,受到國際間普遍重視,行政院先前也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研議強化各項安全管理作為,陸委會將配合行政院規劃辦理相關事宜。

抖音管制禁令是否會進一步擴及民間,成為政府近來關注的焦點。

有輿論認為,抖音現有官媒背景的央視入股,若未進行規範,容易有國安疑慮,政府應研擬對策。但抖音禁令若是「一刀切」地加諸在民眾身上,將涉及言論自由如何與之平衡的問題。

此外,若直接禁止下載,其他來自中國大陸的APP(應用程式)是否要比照辦理,也將成為問題。

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已成立專案小組,包含法務部、數發部、教育部、通傳會、經濟部、國發會、陸委會,開會討論抖音的問題。

近期,政府正在查處抖音母公司是否涉嫌在台灣成立分公司。

此前陸委會指出,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73條規定,陸方的社交平台服務業者是禁止落地的,依照兩岸條例40條之1,因為沒有獲得許可,所以它無法在台成立分公司或辦事處推動業務。

對於抖音議題,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指出,行政院12月26日資安會報會討論抖音相關議題。目前是公部門禁止使用抖音等軟體,在民眾使用上,則是希望充分了解後自己判斷,如牽涉修法等需要有社會共識。

中國網路科技巨擘字節跳動旗下的短影音產品「抖音」,國際海外版為TikTok,台灣使用的是國際版TikTok。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