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各部會禁抖音擬擴五院 公務員違規會懲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數發部官員日前指出,抖音或TikTok屬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已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12日)在立法院表示,除了要求行政院所屬公務員禁止使用外,也會與其它四大院協調,希望能比照辦理;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公務員如果違反將依相關規定懲處。

行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 VS.民進黨立委 羅美玲:「(其它的四大院,什麼時候才會下令說,都禁止使用?)我們會來持續跟這幾個院來溝通,要求比照行政院的..,建議也要求比照行政院的作法。」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當然也包括法制化,有沒有機會像印度,或是其它國家,糾正抖音這種危害國家安全的APP,如何處理。因為它涉及的層面比較廣,確實要比較多的討論,也涉及到國安的事項。那公務員在這個要求底下,如果違反的話,就按照公務員相關的規定懲處。」

羅秉成表示,專案討論修法部分,要參考其他國家做法,技術上要可行性、法律上要合理,不能影響言論自由,但如果反而會傷害資安、國安,台灣在第一線面對境外敵對勢力的認知作戰特別嚴重,更要提高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胡宗翰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