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台灣分公司在台中設立 市府:名稱核定非權責

中國大陸網路平台服務業不得在台設立營業據點,卻被發現「抖音」所屬的「字節跳動」公司到台中市成立台灣分公司,台中市政府表示,公司名稱核定並非市府權責。 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9 日訊】中國網路平台服務業不得在台設立營業據點,卻被發現「抖音」所屬的「字節跳動」公司到台中市成立台灣分公司,台中市政府今天對此表示,公司名稱核定並非市府權責。

抖音資安風險正受全世界關注,抖音是北京「字節跳動」公司的產品,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中國網路社交平台服務業不得在台經營相關業務,抖音是境外網路平台,在台不得設立營業據點。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發現,抖音以「字節跳動台灣股份有限公司」名義,在台中設立台灣分公司,行政院專案小組已主動查處,並移由司法機關查辦。

對於抖音在台中市申請成立台灣分公司,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透過文字稿表示,公司名稱核定非市府權責,這家公司名稱是由經濟部依據公司名稱及業務預查審核準則審查,並核發公司名稱預查核定書後,再由公司檢附公司登記辦法規定文件,向台中市政府申請公司名稱變更登記。

經發局指出,由於股份有限公司股東名冊無須向登記機關登記或報備,市府並無這家公司的股東資料,但依據業者提供的申請文件所載,並非僑外資或陸資公司。

至於「昇洋國際生技有限公司」變更登記為「字節跳動台灣股份有限公司」一事,經發局說明,昇洋公司於民國107年3月成立,均由台人出資,今年11月核准變更公司名稱為「字節跳動台灣股份有限公司」,地址登記在台中市東區十甲路,董監事都是台人,資本額新台幣1200萬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