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伯洋揭抖音資安危機:拿使用者定位和IP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台灣立法院即將在2月1日開議,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23日)召開新科立委共識營,對於抖音的資安爭議,出席的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沈伯洋表示,抖音最主要是會拿使用者的定位和IP,進而追蹤到本人,所以不建議黨公職使用。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沈伯洋:「我覺得TikTok這個議題是這個樣子,譬如說現在全世界都在討論它的資安的一個危害,我覺得這方面才是最主要能夠,我們去討論中國的APP對我們的影響;至於內容方面,其實各個平台都有,所以如果說,我們今天在,平台上面我們對內容有疑慮的話,應該是一體,對於社群平台的內容都來做討論,而不是只有針對Tiktok。TikTok最主要的原因,是在於它會拿你的使用者的定位或拿你的IP,所以說它最麻煩的是在於說,它能夠去找到你,所以說如果對自己的資安有疑慮的,或者認為自己是中國目標的人,當然是比較不建議使用。」

而對於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認為,重要在內容而非載具。沈伯洋表示,載具、內容和資安疑慮是三層不同的事情,如果是對內容有疑慮,應就所有平台討論內容問題,如果是資安疑慮,TikTok的資安疑慮,絕對是比其他平台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