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學政界籲正視抖音危害 新功能更易弄假成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中共近年來不僅武力恫嚇台灣,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對年輕世代的影響力越來越大,來自中共的文化席捲、夾雜假消息的洗腦內容,讓不少學者專家直呼可怕,成大教授、資安學者李忠憲疾呼政府,儘快成立類似訊息戰爭作戰司令部的單位,他說,台灣這8年的訊息戰敗得一塌糊塗,再無視這方面的威脅,「台灣恐怕沒有2028了」!

立委 王定宇:「台灣是面對資訊作戰、認知作戰的重災區,如果TikTok跟抖音無法對於它背後資安疑慮、後臺的黑箱有明確的釐清。對於假錯訊息、謠言、有系統、有組織的散播無法改善,對於去頭去尾,影響青少年認知,甚至發起一些運動造成人民的損傷。這都無法改善的話,我們應該要支持政府,對於抖音跟TikTok要強化管理,甚至於禁止,否則付出代價的不僅僅是特定政黨,而是整個世代。所以這不是小事情,這是必須嚴正處理的大事。」

許多國家擔憂假訊息透過抖音流傳,進而影響輿論。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日前又宣布,接下來將研發利用生成式人工智慧(AI)推出「文字轉影片」的功能,這也意味著未來將虛假訊息「弄假成真」也會更容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