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AI生成影音攻擊台總統 研判中共網路練兵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週末台灣大選投票。法新社報導,從深度偽造到大量TikTok影片,大量虛假訊息衝擊台灣選民,而且絕大多數是針對中共所反對的候選人。台灣有國安人士研判,這些假訊息與中共國安部高度關聯,是短時間內對一個國家進行大規模網軍練兵、干預選舉。

打開TikTok頁面搜索,大量影片風向聲稱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仍有美國籍,因此沒資格參選。不過對此,法新社報導,從深度偽造(deepfakes)到大量的TikTok影片,一波波虛假訊息衝擊台灣選民,而且絕大多數是針對中共反對的候選人。

英國諾丁漢大學(University of Nottingham)中國專家蘇利文(Jonathan Sullivan)表示,中共主導的宣傳活動是持續的、系統的,並產生大量的錯誤資訊,任何可以抹黑的東西,及台灣民主的合法性。

對此,法新社也已查證美國政府的放棄國籍者名單上,存有蕭美琴的名字。

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專任研究副研究員 洪子偉:「我們沒有明確的證據,但有理由推斷它(虛假訊息及影音)是北京政府授意的。中共發起認知戰,不只是因為它要改變總統選舉結果,因此它也會激化現有的社會矛盾。」

中央社10日也報導,國安人士表示,近日網路出現大量AI生成的偽造影音,以虛擬主播唸出名為「蔡英文秘史」的電子書內容,再透過數百組假帳號上傳YouTube,由多個臉書粉專分享,研判與中共國安部高度關聯,為短時間內對一位國家元首進行大規模網軍練兵介選。去年10月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曾被鎖定。而這類造假技術,大量使用了中國字節跳動公司的開發軟體「剪映」,再搭配虛擬主播產生不實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