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台認知戰威脅 調查局長:無分平戰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應對中共認知戰能量,調查局昨天舉辦研討會,集結了上百位國安專家。調查局長王俊力表示,中共認知戰對台灣的威脅已經沒有分平時和戰時,意圖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引發社會對立,對此,台灣立委也表示認同。

立法委員 陳冠廷:「不管是平時跟戰時,我們都要知道說這個區域的挑戰。我們透過教育,然後透過我們所有的國安體制,來跟我們民眾宣導,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立法委員 吳思瑤:「不只大打認知戰,在法律戰的使用,它們是交相的來利用。所以台灣的政治工作者,千萬不要成為中共認知作戰及法律戰,裡應外合的棋子」

立委沈伯洋也示警,中共發動認知戰的場域,已經由Facebook、YouTube,轉向TikTok等擁有年輕用戶的新社群平台;而且中共擅於蒐集使用者偏好,針對用戶設計客製化訊息,再利用演算法回饋機制,擴大影響層面。沈伯洋指出,台灣身處認知戰威脅的前線,應該根據不同戰略情境,制定應處方案,持續深化與國際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