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中共氣球為認知戰 若危害高將積極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台灣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共軍動作頻頻,不只下午發射衛星飛越台灣上空,連兩天在東海實彈演習,還不斷以空飄氣球騷擾台灣,從今年1月1日到目前為止,中共就放了二十枚氣球。對此,台灣國防部表示,中共的目的,就是要對台灣發動認知作戰。

中共近期持續以空飄氣球侵擾台灣,從今年1月1日開始,截至8日為止,台灣一共偵獲20枚中共空飄氣球逾越台海中線,其中部分的氣球更是飛越台灣上空。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中共以氣球進行的騷擾行為,目的就是要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

國防部情次室情研中心情報官 黃明傑上校:「那中共運用這樣一個作為,就是從事認知作戰,影響我民心士氣,那國軍部隊是以料敵從寬的一個態度,以早期預警,來完成反偵搜的隱掩蔽部署。」

而對於中共氣球的反制手段,國防部指出,軍方會依據氣球的危害程度來作判斷,如果危害相對不高的話,就會考量到這是不是中共的認知作戰,不會讓中共的企圖輕易得逞。

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少將:「如果它對地面會,有可能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危害的時候,我們的反制措施就不會是,就是會是非常積極的反制。那相對的如果它對我們地面的危害,沒有那麼高的時候,我們就勢必要考量說,如果這是一種認知作戰的手段,或者是灰色地帶的手法,我們是不是要依照它期望我們反制的方式去做反制。」

另外,針對共軍連兩天在東海進行實彈演習一事,國防部表示,演習地點並不在台海周邊,因此沒有對外公布相關的軍事動態,不過國防部依然運用聯合情監偵的手段,對相關事態都有所掌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