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淪中共宣傳武器 學者與基進籲全面禁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台灣基進今天(23日)召開記者會,質疑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及國際版TikTok,已成為中共統戰的宣傳武器,同時危害台灣青少年認知,呼籲政府別再以言論自由當藉口,應立法全面禁用抖音。

台灣基進黨疾呼,重視抖音危害,並立法全面禁止在台灣使用抖音軟體。

文化大學新聞學系副教授 陳慧蓉:「看不到任何比如說白紙運動、四通橋上面的白布條,甚至於不是影音,而是個人的意見或對中共政權的批判,我們都不會在TikTok這平台上面看到。」「當你認為TikTok是一個演算法的影音平台的時候,第一它不是,因為它有手動控制。」「在它需要或緊急的時候,它就可以把它轉為是一種宣傳的武器,或者是一種控制個人的武器,因為你個人的個資就在這上面。」

學者指出,創辦抖音的中國企業字節跳動,即使身為民營公司,但仍受中共政軍指揮,隨時可能把使用者的個資傳送回中國,並散發不利於台灣的大外宣。

台灣基進黨主席 王興煥:「因為中國跟台灣幾乎沒有語言的隔閡,而造成中共可以用最低的成本,就能夠對台灣進行最普遍有效的資訊戰,抖音在台灣就是中共的統戰工具而已,所以台灣基進主張要立法全面禁止抖音。」「不設防的結果,就是會讓言論自由之實,亡於言論自由之名。」

自從印度率先禁止並下架抖音後,反思抖音危害的浪潮在國際社會掀起,至今已有美國、澳洲等十多國接連祭出抖音相關禁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