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羊皮的狼」美多州下令禁用抖音TikTok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在多國吸引大量年輕族群使用。不過,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日前公開表示,抖音的掌控權在中共政府手中,有國家安全疑慮。最近一週內,美國有4個州相繼下令,禁止州政府各部門使用TikTok。印第安納州檢察長更是開各州的先例,起訴TikTok,並指出「TikTok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

美國德州FOX 7 Austin新聞主播:「(德州)州長艾波特已經下令所有德州政府部門,禁止在政府發放的設備上使用抖音。」

來自中國的社群平台「抖音」,以短影音出名,吸引年輕族群在手機下載使用。不過,美國多州近日示警,在美國上架的抖音國際版TikTok存在國安疑慮,南達科他、南卡羅萊納、馬里蘭和德州都下令,禁止州政府機構在各項設備上使用TikTok。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7日在推特寫道,我下令州政府所有部門禁止使用TikTok,「因為中國共產黨對美國的網路安全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德州將繼續努力維護所有德州人的安全和保障」。

《華爾街日報》報導,位於美國中西部的內布拉斯加(Nebraska)早在2020年就已實施抖音禁令,是第一個禁止州政府使用TikTok的州,並預期抖音將面臨全美範圍內的禁用。

美國印第安納州WTHR新聞主播:「今晚,(印第安納州)檢察長羅基塔發起另一場官司,他對抖音提起兩項訴訟,稱抖音是惡意且有威脅性的應用程式,傷害了印第安納州的用戶。」

印第安納州檢察長羅基塔(Todd Rokita)7日則創美國各州先例,起訴TikTok。

德國之音引述羅基塔說法,指出中國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的抖音平台違反了該州的消費者保護法,向未成年人推送不當的色情、酗酒、吸毒等內容。此外,在數據安全方面也做出誤導性聲明。

印第安納州檢察長辦公室告訴紐約時報,「TikTok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