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壓倒性多數 通過TikTok剝離中共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美國眾議院週三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影音平台TikTok,從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剝離,否則將被美國禁用。

眾議員 貝絲·範杜恩(Beth Van Duyne):「表決結果,贊成352票,反對65票。」

眾議院在週三,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法案,迫使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必須在180天內,出售TikTok,否則將面臨禁令。

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Mike Gallagher):「TikTok 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為它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為中國共產黨服務。我們知道這一點,因為字節跳動的領導層這麼說,而且中國法律也要求這麼做。因此,該法案迫使TikTok與中國共產黨剝離。」

美國國會多位議員呼籲支持這項法案,以避免美國人的敏感資訊,落入中共之手。

美國聯邦眾議員 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我們是想讓TikTok繼續營運,但不是在中國共產黨的控制之下。」

美國聯邦眾議員 古斯瑞( Brett Guthrie):「我們必須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幫助美國的私人資訊遠離我們的外國對手之手。我呼籲支持這項法案。」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擔心的是,TikTok對台灣的所作所為,說維吾爾人喜歡(對)他們的種族滅絕,香港人喜歡他們的選舉被壓制。我們需要看到中(共)國政府剝離對這些資訊的保管權。」

法案下一步必須送交參議院表決,但前景尚不確定;白宮此前曾表示,總統拜登將會簽署法案,使其成為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台灣跟進美國禁TikTok?政院:綜合考量意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