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美台雙重課稅 美參院財委會全票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5 日訊】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週四(14日)全票通過美台避免雙重課稅的法案。委員會主席魏登預期,美台之間的避免雙重課稅,應該在幾個月內就能實現。

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14日開會討論「美台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並以27比0全票通過。財委會的共和黨首席議員克雷波(Mike Crapo)表示,該法案有助於台灣企業對美國的投資,並強化美國的供應鏈安全。

美國參院財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 克雷波(2023.9.14):「這些額外的投資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尤其是加強我們先進製造業的本土生產能力。在過去幾年中,供應鏈的短缺,和對計算能力需求的激增,凸顯了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對我們日常生活用品的重要性。」

克雷波也引用AIT在2020年的一項調查指出,有將近五分之四的美台企認為,目前30%的股息預扣稅,是阻礙進一步投資美國的重要因素。而委員會的主席魏登(Ron Wyden)也預期,美台之間的避免雙重課稅,應該在幾個月內就能實現。

美國參院財委會主席 魏登(2023.9.14):「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透過將雙重稅收減免直接寫入美國稅法,如果進展順利的話,我們將在幾個月而非幾年內,為美國工人、投資和企業提供減免。」

魏登還強調,台灣不僅是美國重要的貿易夥伴,也是一個與美國共享同價值觀的民主國家。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也發文感謝美國兩黨成員和所有相關人士的努力,並表示這項里程碑將刺激更多的雙向投資,並加深台美之間的經濟聯繫。

美國參院財委會主席 魏登(2023.9.14):「台灣不僅是一個重要的貿易夥伴,也是一個與我們共享價值觀的民主國家,卻面臨著日益嚴重的威脅。中國共產黨持續恐嚇和孤立台灣,透過外交、經濟脅迫和使用武力等方式。中共一直加強它在台灣海岸線的軍事部署,從升級台海附近的軍事基地,到每天派遣軍艦和軍機到台灣島附近。」

魏登表示,這次提案背後的動力,來自於美國兩黨全力支持加強與台灣的經濟夥伴關係。台灣是美國重要的夥伴,美國長期以來都相當明白,支持台灣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李翊弘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財委通過免雙重稅 鄭文燦:效益1年內可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