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日首度兵推阻共軍 三國後續對話機制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台美日三方首度在日本舉行非官方的兵棋推演,模擬中共以各種形式攻擊台灣和日本的情境。兵推結果顯示,台灣成功抵擋共軍的入侵,達成停戰協議。不過,與會的學者賴怡忠指出,台美日之間缺乏安保對話的機制,是個需要關注的問題。

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FSS)15日起舉行為期兩天的台美日三方兵推,台灣方面有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以及國防安全研究院的董事長霍守業和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等人參加,日方有前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等議員出席,而美方則是前美國國務院日本處長馬赫(Kevin Maher)作為代表。

在模擬中共武力犯台時,兵推的結果是台灣成功抵擋中共的侵略,共軍只有建立灘頭堡,無法繼續推進。之後在台灣方面獲得軍事勝利的情況下,雙方在軍事上達成停戰協議。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那在軍事達成一個就是勝利的情況之下,才有後續的這個所謂的就是停戰的一個倡議。那在我方堅持之下,也就是堅定地要求是把敵軍完全逐出境內。」

蘇紫雲表示,兵推的結果反映出備戰才能止戰。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在兵推的想定部分,也反映出國軍是可以阻擋敵軍的進犯。那在以實力就是確保和平的前提之下,才有可能所謂的這種停戰協議的產生,所以這也反映出備戰才能止戰,是一個最重要的一個思維跟價值。」

日華議員懇談會事務局長 木原稔(2023.7.16):「過去五年中我們已經獲得了一定的續戰能力,因此我認為我們可以暫時應戰,但我們也希望同時考慮到反擊能力。」

此外,會議中也討論到美軍如何支援,以及日本撤僑等議題。而日本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能夠對中共的基地發動反擊,也是重點討論的事項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