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軍委會主席率團訪台:支持台灣堅定不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昨天晚間率團訪問台灣,預計將進行3天的訪問。今天下午,軍委會訪團也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羅傑斯在會上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兩黨共識,堅定不移。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27號晚間率團訪問台灣,並在28號下午,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 羅傑斯:「我們很榮幸來到台灣,並有機會與蔡總統會面。」

除了軍委會主席羅傑斯,這次訪台成員還有軍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史密斯(Adam Smith)、軍委會海權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柯特尼(Joe Courtney)、軍委會戰備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以及5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全團共9位議員,是近年規模最大的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 羅傑斯:「我們對法治、民主,以及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的共同承諾,只會加深雙方友誼。正如你看到的,今天和我在一起的代表團,我們對台灣的支持是兩黨共識,且堅定不移。」

總統蔡英文也在會上表達歡迎,並感謝美國議員持續在軍委會採取積極行動,維護美國及民主盟友的國防安全,以及美國國會跨黨派長期重視台灣安全,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羅傑斯主席以及在座議員,每年在軍委會共同推動《國防授權法案》,持續納入各項政策倡議,協助台灣強化防衛能力,深化台美安全合作是維護台灣及印太區域安全的重要後盾。」

蔡總統表示,台灣作為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將在經濟、國防等領域,持續跟美國攜手合作,一起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