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宣布軍援台103億 參院也推345億軍援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8 日訊】首先來看到,外媒報導,美國預計最快會在28日宣布,對台灣提供新一波軍援,價值約3.3億美元、103億新台幣,可能包括4架MQ-9A「死神」無人機。另外,美國參議院正推動一項增加國防支出的計畫,其中包含了11億美元的對台灣軍援款項。

路透社報導,兩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最快會在28日宣布,對台灣提供新一波的軍事援助,價值約3.3億美元。不過計畫在正式宣布時,預計不會包括援助的武器清單。

報導指出,這一波援助預計會包含4架MQ-9A「死神」無人機,但由於機上還有一些,限定美國空軍才能使用的敏感設備要拆除,因此,「死神」無人機也有可能不會被列入軍援。

另外,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美國參議院的撥款委員會提出了一項8320億美元的國防撥款法案,包含80億元的緊急資金,而其中有11億美元,是安排給對台軍援的款項,這筆資金可以無視政府的支出上限。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之前才指出,美國很快就會透過總統撥款權,向台灣提供重大的軍事援助。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3.5.16):「我們正在深化與東協和QUAD的關係,我很高興美國將很快地向台灣提供,重大的額外安全援助,透過國會去年授權的總統撥款權。」

而美國參聯會主席密利(Mark Milley)7月14日訪問日本時也表示,美國及其他國家必須在未來幾年內,加速對台灣交付武器,以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