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7全球國防產值有望達20兆 台灣能拿下大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好,2027年全球國防產值有望達20兆元台幣,超過電動車產業。為了加強與台灣的國防產業合作,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率領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代表訪台,除了尋求安全供應商外,週三論壇上也聚焦強化台灣無人機技術與能量,立委樂見台灣的優勢被看見。

中共4月初突然展開圍台軍演,共軍太原艦與我軍距離一度拉近到3海浬,不只台灣政府全程緊盯,日本防衛省也發布一系列監偵照片,中共大動作威嚇,造成台海周邊國家情勢緊張。

立委 王定宇:「國防裝備的需求上,可以說是供不應求,日本國防預算增加57%,韓國也大幅增加,菲律賓也增加9%,另外澳洲、印度,你可以想得到的國家都在增加國防支出。」

各國自我防衛意識提高,根據《經濟學人》估計,2027年全球的國防產業需求達到20兆元,甚至超過電動車。美國25家國防產業代表團來台,被質疑是為訂單而來,但其實擺脫紅色供應鏈控制,很可能也是來台原因之一。

立委 王定宇:「美國的這個國防部主契約商呢,因為供不應求,他們必須找到值得信任的夥伴合作生產,那目前當然不可能委託中國,不能運用這樣大量的廉價的勞力,而又要找到信任、技術又可靠、成本又有競爭力的國家,台灣的機會就出現了。」

立委指出,台灣半導體、精密機械舉世聞名,價格上又有高度競爭力,我國軍工產業被看見,同時強化軍購自保,多管並行與民主國家同盟,抵抗中共極權進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