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歡迎美國防產業團 鄭文燦:尋合作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2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關心,美國25家國防產業代表團來台訪問,成員包括知名軍火商洛馬、雷神等,對此,台灣朝野政黨都正面看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台灣有很好的製造基礎,訪團不是來賣武器,而是尋求合作供應鏈。

美國軍火商2號一早,搭乘遊覽車進到國防院,據傳後續還會到漢翔、中鋼等國防產業鏈,探討如何強化無人機能量和國軍後勤彈藥。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美國國防產業鏈需要更多的是協助生產,那台灣的製造業非常的強,不管是護國神山的半導體或是晶片製造都是。」「所以我想這個部分可以滿足台灣國防需求,還有帶動經濟成長。」

美國太平洋陸戰隊退役司令,帶著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代表團訪台,原訂2號抵達台灣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了2天。1日先參訪苗栗一間民營太空公司,2日一大早就來到國防院,預計3日出席,台北國際貿易中心台美國防工業論壇,再參訪中科院,4日暫定參訪奧義智慧廠商,再與國內無人機業者開會。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台灣具有很好的製造基礎,過去也提供非常多的零組件,所以這次是來選商跟尋商,我想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的商機。」「所以我想部分媒體的報導是錯誤的,他並沒有來賣武器。」

立委 羅致政:「一般我們軍購分為兩種,一種就是正式的政府間的軍售,另外一種就是透過商業行為,來進行軍事交流,所以我想也不用特別大驚小怪,美國跟台灣之間這種軍事武器上的合作,可以從不同面向切入。」

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包括,軍火之王洛克希德·馬丁、發動機大廠奇異,航太設備大廠貝宜,以前就跟中科院合作生產F-5戰機的諾格等等。

美國在台協會也隨團參訪,蘇紫雲表示,美國國防廠商是否要與台灣技術合作或軍售,都須經美國行政部門同意,因此這次AIT隨團是一大突破,也更符合當前美國政策。

國民黨表示,抱持歡迎態度,呼籲國防部儘快就細節跟美方溝通。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