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跳腳 布林肯:美日韓峰會促更廣泛印太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美國、日本、韓國的領導人,這個禮拜五將舉行三邊領袖峰會,會議中預計會提及台海和平的議題,並推出一系列的科技與安全合作協議。三國的外交部長在禮拜二(15日)先舉行了視訊會議,進行事前準備。

美日韓三國的外交部長,15日舉行了視訊會議,為週五的美日韓領袖峰會進行準備。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8.15):「這禮拜五,拜登總統將在大衛營接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韓國總統尹錫悅,以紀念我們國家三邊合作的新時代。我今天上午剛與我的日本及韓國同行對話,也就是林芳正外相和朴振外交部長,繼續為禮拜五的領袖峰會做準備。」

對於美日韓峰會,中共外交部15日跳腳稱,反對有關國家拼湊小圈子,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透露,這次峰會預計將會提及台海和平的議題,並推出一系列的科技與安全合作協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8.15):「再次強調,我不想提前預告禮拜五會發生什麼,但我想你們會看到,我們正在採取一些非常具體的措施,以增強我們的能力,保障我們三個國家的安全,以及更廣泛的印太地區安全。」

這是三國的領袖首次沒有透過國際會議等場合,獨立召開的一次三邊會議,也是自2015年以來,第一次有外國領導人造訪美國馬里蘭州的大衛營(Camp David)。這裡是美國總統的休假地,也經常被拿來當作接待外賓的外交場合。其中最著名的事蹟之一,就是二戰期間,時任美國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和英國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在當地討論如何擊敗極權專制的軸心國陣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