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睽違2年半訪韓 譴責北韓軍援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中東的旋風式訪問後,展開亞洲行,今天(9日)在首爾會見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及南韓外長,會後美韓同聲譴責北韓,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協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8日)在日本參加完七國集團外長(G7)會議後就飛抵南韓,他在G7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儘管面臨其他全球挑戰,美國仍將重點放在印太地區。布林肯在南韓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這是他睽違兩年半以來再度造訪。Arirang News主播(2023.11.08):「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北韓和俄羅斯深化軍事關係的時候抵達韓國。」

布林肯9日先見了南韓總統尹錫悅,下午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會談,對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加強的軍事合作表示「深切」擔憂;希望莫斯科不要轉讓軍事技術給北韓。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對北韓與俄羅斯日益增長的危險軍事合作深表關切,美國讚賞尹總統在聯合國大會上就這種合作的風險發出明確訊息。今天,朴部長和我討論了我們兩國可以與合作夥伴採取的進一步行動,加大對莫斯科的壓力;要求其不要向北韓轉讓軍事技術,這違反了多項安理會決議。」

在與尹錫悅會面時,布林肯感謝南韓總統「承諾向加薩人民提供人道援助」。同時,布林肯憂心北韓與俄羅斯的軍事合作,南韓還曾指出,平壤正在從俄國獲取太空技術,並以向俄國提供武器和彈藥做為交換。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朴振(Park Jin)和我,我們今天談到我們國家面對北韓的挑釁與飛彈發射的統一做法,我們討論了我們可以採取的步驟來實現華盛頓宣言,包括通過美國戰略諮詢小組及我們新的核子諮詢小組。」

美國、韓國及日本同時譴責北韓的武器和軍事裝備流向俄羅斯,以幫助其侵略烏克蘭;韓國國家情報院曾在本月1日在國會情報委員會的國政監察時透露,依照情報內容估算,北韓恐怕早已透過船舶、飛機等方式提供俄軍100萬發以上的砲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