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轟炸俄戰機 伊朗恐將襲擊美國以色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6 日訊】週五,有烏軍消息人士稱,烏克蘭對俄羅斯境內的一處空軍基地發動了大規模空襲,摧毀了俄方六架戰鬥機,使俄羅斯的空軍戰力受損。另有消息稱,伊朗恐在下週對美國和以色列發動報復襲擊。

烏克蘭國防部的消息人士週五透露,烏克蘭對俄羅斯羅斯托夫(Rostov)地區的莫羅佐夫斯克(Morozovsk)空軍基地,發動了一次大規模無人機襲擊,摧毀了至少六架俄羅斯戰鬥機,另有八架飛機嚴重受損,約二十人死傷。

該消息人士稱,莫羅佐夫斯克機場是俄軍的戰機基地,專門用於向烏軍陣地和烏克蘭邊境定居點空投炸彈,因此成為攻擊目標。據悉,這次行動將大大折損俄羅斯的空軍戰力。

俄羅斯並未報告軍用機場有遇襲事件發生,不過,俄羅斯國防部週五聲稱,在俄羅斯境內的不同地區共攔截了53架烏克蘭無人機,單就機場所在的羅斯托夫地區,就攔截了44架。

另外,俄烏邊境附近的別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也遭到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攻擊,導致電力和天然氣供應線路受損。

在烏克蘭境內,週五凌晨,俄羅斯在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裡,對烏克蘭南部城市扎波羅熱(Zaporizhzhia)連續發動了多次空襲,造成至少三人喪生,多人受傷,傷者中包括兩名記者。另有公寓樓和工廠設施受損。

當地居民:「我們確定聽到了3聲爆炸。我認為這是俄羅斯的報復,因為摧毀了羅斯托夫地區的飛機。」

另據三位知情人透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日前的北約部長級峰會上明確警告稱,中共正在以令人擔憂的規模為俄羅斯提供工具和技術等,包括在光學和太空領域,這不僅助長了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同時還威脅到其他國家的安全。

外界認為,中共、伊朗和朝鮮等邪惡軸心都在暗中支持俄羅斯,使其能夠在戰爭中維持經濟運行並擴大國防工業規模。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中(共)國支持俄羅斯的戰爭經濟,作為回報,莫斯科則將自己的未來抵押給北京。朝鮮和伊朗則(給俄羅斯)提供大量武器彈藥。」

另一方面,美國一名高級官員週五表示,伊朗恐在下週針對以色列週一在大馬士革的空襲,發動重大報復襲擊。美國和以色列的設施及人員都是攻擊目標。

該官員稱,美國和以色列目前正處在高度戒備狀態,並準備隨時應對伊朗的進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