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機墜毀 載烏克蘭戰俘 74人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週三,俄羅斯一架伊留申軍用運輸機,在烏克蘭邊境附近墜毀,機上74人全部罹難。包括,65名烏克蘭戰俘、6名俄羅斯機組人員和3名俄羅斯士兵。有烏克蘭媒體稱,烏軍判斷這架俄羅斯飛機正向防空系統運送飛彈,因此將其擊落。截至目前,烏克蘭方面尚未就此事做出回應。

週三,有目擊者拍到,一架冒著黑煙的飛機從高空墜向地面,之後發生爆炸,騰起巨大火球。

別爾哥羅德居民 格拉西門科:「我聽到兩聲(爆炸)。先是一聲沉悶的響聲,然後是爆炸和大火。」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這架伊留申-76(Ilyushin II-76)軍用運輸機,在距離烏克蘭邊境不遠的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市東北部墜毀,機上的65名烏克蘭戰俘、6名俄羅斯機組人員和3名俄羅斯士兵全部遇難。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科納申科夫:「這架飛機當時正從契卡洛夫斯基機場飛往別爾哥羅德,目的是運送烏克蘭軍人進行交換。」

俄羅斯國防部指責,飛機是被烏克蘭武裝部隊從哈爾科夫地區發射的三枚防空導彈擊落的。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 卡爾塔波洛夫:「這三枚防空導彈要么是愛國者,要么是德國製造的IRIS-T。專家稍後直接檢查墜機現場時就會弄清楚。」

有烏克蘭媒體引述未經證實的消息人士的話說,烏軍以為這架俄羅斯飛機正在向S-300防空系統運送導彈,因此將其擊落以阻止俄軍利用該導彈,襲擊烏克蘭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地區。

截至目前,烏克蘭方面尚未就此事做出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