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救援物資持續送抵 烏克蘭媒體讚「台灣好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烏俄戰爭開打1年多來,西方社會不斷向烏克蘭提供後援,總統澤倫斯基去年底還親自走訪華府,感謝美國相助禦俄。而現在烏國也有媒體特別報導了來自台灣的愛心,國人捐贈的物資陸續抵達當地醫院,媒體也稱讚台灣就算同樣有面臨外敵威脅,還是不忘向烏克蘭提供援助。

烏克蘭持續奮勇抗俄,站在民主自由同陣線的台灣,一年多來不斷向烏國伸出援手,受到當地媒體高度關注。

烏國媒體主播:「支持我們的朋友不只是歐洲和美國,這次是來自亞洲的朋友台灣,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烏國媒體特別報導,來自台灣的物資經過專車4小時運輸,送抵需要的醫院,志工還親自交付了10張全新的醫療病床。

烏國醫護:「我們從去年5月開始,就陸續收到來自台灣的人道救援物資,一開始是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到現在的大型援助物資。」

這些功能性的醫療床能幫助傷患調整身體的角度和高度,同時能快速移動到傷兵,使前線弟兄可更快康復。

烏國軍人:「我想要謝謝這些台灣志工,提供這些功能性的醫療床和醫藥品等等救援物資,烏國軍人我們會妥善運用這些物資,來幫助受傷的軍人,讓他們早日復原回到他們的專業,幫助我們的和平早日實現。」

除了醫療床外,這回一起送來的還有非常舒適的床墊,烏克蘭志工大力感謝台灣民間慷慨捐贈。

烏國志工:「我們謝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烏國媒體更是大讚,台灣已經持續幫助烏國超過1年,即使台灣跟烏克蘭一樣都面臨外部勢力威脅,但不管是政府還是民間,台灣都很願意對烏國伸出援手。

烏國國會議員盧狄克:「台灣民間一直存在一種聲音,就是烏克蘭如果輸了,台灣就是下一個被入侵的國家。」

烏國媒體點出,這些來自外國的幫助和支持,證明了烏人捍衛自己主權獨立已成全球典範,也證明了民主終究會戰勝霸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