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再炸連通克里米亞大橋 俄稱烏軍前線活動減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3 日訊】下面來看俄烏戰爭的最新消息:俄羅斯週四稱,烏克蘭襲擊了通向克里米亞半島的一座主要大橋。另外,俄國防長指烏軍減少了前線活動,正在重新集結。

烏轟炸通往克島關鍵橋樑 俄:或用了暴風影

俄羅斯官員週四(22日)稱,烏克蘭前一天夜間用英國提供的遠程導彈,襲擊了連接烏克蘭南部赫松地區與克里米亞半島的瓊格爾橋。俄方任命的赫松州代州長薩爾多稱,烏克蘭使用的可能是英國的「暴風之影」巡航導彈。

現場畫面顯示,大橋被炸出一個大洞,洞的下方甚至可以看到水流。不過,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官員說,修復大橋可能需要數周時間。

這座橋梁被稱為「克里米亞門戶」,是俄軍在所佔領的克里米亞與烏克蘭領土之間調動和補給的重要路線之一,也是通往俄佔領城市梅利托波爾的重要通道。而該市被認為是烏克蘭反攻要奪回的目標之一。

烏克蘭方面說,此次襲擊是對俄軍事後勤的一大打擊,目的是中斷俄羅斯的供應路線,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襲擊。

不過,俄方官員稱,赫松州與克里米亞之間的聯繫並未中斷,一條備用路線已經啟用。

===

俄:烏軍前線活動減少 重新集結

週四,俄羅斯總統普丁主持召開俄羅斯安全委員會會議。國防部長蕭依古回答普丁的問題時稱,烏軍正減少在前線的活動,並重新集結。

俄羅斯國防部長 蕭依古:「經過16天的積極作戰,在遭受了嚴重損失之後,敵軍已經減少了活動,現在正在重新集結。」

不過,蕭依古表示,烏軍也在向能夠發動進一步攻勢的部隊提供額外資源,他們仍有發動進攻的潛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承認,烏軍進展「比所希望的要慢」,但不會迫於壓力而倉促行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