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逮捕令後 普丁突訪馬立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0 日訊】3月19日,俄羅斯總統普丁突然訪問了俄軍在烏克蘭的佔領區馬立波。而在此之前,國際刑事法庭才對普丁發出了逮捕令。

週日,普丁突訪被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省的馬立波,去了海岸線的遊艇俱樂部、劇院大樓和其它地方。

這是普丁週末第二次突訪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地區,也是這位俄羅斯領導人在過去一年中,最接近前線的一次訪問。他週六的克里米亞之行,恰逢俄羅斯吞併半島九週年之際。

這兩次高調的訪問前不到48小時,國際刑事法院週五對普丁發出逮捕令,指控他犯有從烏克蘭非法驅逐數百名兒童的戰爭罪,這一極具象徵意義的舉動進一步孤立了這位俄羅斯領導人。

馬立波在經歷了俄烏戰爭中最長、最血腥的一場戰鬥後,於去年5月落入俄羅斯之手,俄羅斯向這個歐洲最大的鋼鐵廠所在地投入了數千名軍隊,這座城市曾經有近50萬居民。

馬立波所在的頓涅茨克地區是俄羅斯於9月吞併的四個地區之一,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譴責此舉是非法的。

週六(3月18日),捷克和烏克蘭活動人士在布拉格國家劇院外紀念馬立波劇院爆炸案一週年,去年3月,俄羅斯對該劇院的轟炸是對馬立波長期圍困的一部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林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習近平今訪問俄羅斯 真實意圖引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