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前夕遭俄空襲 澤倫斯基:烏克蘭變更強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追蹤俄烏戰爭,跨年前夕,俄羅斯大規模飛彈和無人機攻擊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新年演說中感謝烏軍和人民,並表示,烏克蘭和人民已變得更強大。

2023年最後一天,俄羅斯對烏克蘭東北部邊境城市哈爾科夫進行大規模飛彈和無人機攻擊,飯店被炸得殘破不堪,民宅也沒逃過攻擊。

烏克蘭哈爾科夫居民 Iryna Nikitina:「這是我們的新年。他們給了我們這樣一份新年禮物。他們毫無同情心,簡直沒有絲毫同情。他們轟炸居民區。這裡還有人!怎麼能做出這樣的事呢?」

這是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度過的第二個新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新年演說中表示,烏克蘭活了下來,並感謝烏克蘭安全和國防部隊每一位戰士,和所有人民。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烏克蘭變得更強大了。烏克蘭人也變得更強大。這不是新年奇蹟。這不是童話,不是魔法,而是你們每個人的成就。」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在新年前夕發表演說,他沒有明確提及與烏克蘭的戰爭,但向俄羅斯軍人表達稱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