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首度援烏集束彈 艾爾段支持烏國入北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7日接受美媒專訪,解釋批准提供烏克蘭集束彈是艱難的決定,但烏克蘭即將耗盡彈藥,而美國需要更多製造彈藥的時間,所以這只是暫時性的措施。另外拜登表示烏克蘭加入北約「言之過早」,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與澤倫斯基會面時則是公開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

美國總統 拜登(Joe Biden):「烏克蘭持續地被越境,遭受集束彈致命地攻擊,死亡率很高。」「第二,烏克蘭人正在耗盡彈藥。」

美國總統拜登本月7號接受CNN專訪,解釋批准給烏克蘭集束彈的決定,是艱難的決定,但烏克蘭曾遭受過俄軍集束彈攻擊,再來烏克蘭彈藥即將耗盡,而且美國需要時間生產更多大口徑的155毫米榴彈砲,這只是暫時性的措施。

美國總統 拜登:「所以,我最後採用國防部的建議,不是永久性的,但是允許這一段過渡期,以讓我們有更多155毫米武器。」

集束彈又稱子母彈,利用其數量特性增加殺傷範圍,可能會波及平民引起爭議,因此全球有107國簽署公約禁止使用,但是美、中、俄羅斯等七國並未同意簽署。

當被問到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時,拜登卻表示「為時過早」會將北約立即拖入戰爭當中,因此要等到俄烏戰爭結束之後再做考慮。

美國總統 拜登:「我不覺得現在大家一致同意,現在將烏克蘭納入北約這個家庭,在這個時刻,戰爭的中途。」

不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8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舉行記者會時公開聲明,他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

土耳其總統 艾爾段:「毫無疑問,烏克蘭值得成為北約的成員。我想要再次強調我一直捍衛的一點。一個公平的和平不會有失敗者。」

艾爾段表示,他也會與普丁(Vladimir Putin)協調交換囚犯的相關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