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來臨 澤倫斯基赴北約求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俄烏戰爭即將邁入第二個冬天,週三(10月11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戰後首次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希望獲得更多軍事援助,抵禦俄羅斯的入侵。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現在處於前線的特殊情況下,大家知道在這種情況下(向敵人)施加壓力是非常重要的,一刻不停的施壓是非常重要的,這是有效的防禦原則。」

寒冬將至,俄羅斯很可能再次將冬季作為武器,通過轟炸能源系統和天然氣設施,來摧毀烏克蘭的民生和經濟。因此,尋求對防空系統的援助,是此次澤倫斯基訪問北約的主要目的。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是烏克蘭人民的勇氣和你們的支持決定了戰場上的情況,最重要的是,決定了戰場未來的走向。」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對澤倫斯基的請求表達支持,並做出積極回應。

北約祕書長 史托騰柏格:「北約已經加強了生產,我們現在有24億歐元的『框架合同』,用於增加彈藥生產,其中10億是確定的合同。我們一直在努力增產,以使烏克蘭能夠繼續打這場正義之戰,繼續解放領土。」

這是自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澤倫斯基首次訪問北約總部。烏克蘭今年夏天發起了反攻行動,但迄今為止仍未能取得重大突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