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普里格津早已會面 總參謀長現身釋何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克里姆林宮10日突然公布消息,普丁早在10天前,就與製造兵變的瓦格納集團高層會晤,其中包括普里格津本人。週一,俄羅斯軍隊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也在兵變後首次現身。如何解讀這些訊息呢?帶您看到專家分析。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培斯科夫:「他(普丁)邀請包括普里格津在內的瓦格納35名指揮官和管理人員出席,這次會談於6月29日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持續3個小時。」

週一,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在6月29日與瓦格納高層會面時,談及了瓦格納在烏克蘭前線的行動,以及6月24日發生的「兵變」,聽取了瓦格納指揮官的解釋,並向他們提出了「就業選擇」。

不過,至今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到底身在何處,仍然成謎。

就在克里姆林宮公佈這一消息的當天,俄羅斯國防部也公開一段影片,顯示俄軍總參謀長兼烏克蘭軍事行動指揮官格拉西莫夫,正在聽取前線戰報,這也是格拉西莫夫在「瓦格納集團」兵變失敗後,首度公開露面。

路透社報導稱,格拉西莫夫此次露面,說明他已保住了官位。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克里姆林宮在今天首次證實普丁與普里格津的會面,他同時通過國營電視台還播放了格拉西莫夫在羅斯托夫這個曾經的叛軍據點,召開軍事作戰會議的視頻畫面。他其實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要凸顯一下普丁,他一方面沒有屈從於普里格津的兵變要挾,但是另一方面又收復了普里格津,迫使其可以繼續的向普丁去效忠。也就是說想要凸顯一下普丁依然是牢固的掌握著權力。」

獨立政治分析家、普丁前演講撰稿人 阿巴斯·加利亞莫夫:「他(普丁)需要思考生存問題,需要考慮保住政權。他需要普里格津,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

外界普遍認為,瓦格納「兵變」已重創了普丁權威,而克里姆林宮選在普丁與普里格津會面10天之後才公佈消息,並同時釋放軍方高層依然穩固的信號,背後的考量和真實意圖,更人關注。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真實的情況有可能是恰恰相反的。他反映出來普丁一方面他無力去懲治瓦格納的兵變叛亂的行為,另外一方面也無法對引起兵變的關鍵當事人予以應有的警告或者是抑制。所以最終他(普丁)仍然是只能依靠這兩大勢力互相去制衡的方式,來維持一個表面上對他的效忠以及表面上的和平的局面。」

不過,隱患一日不解除,所謂的「和平局面」就只能暫時維持,瓦格納與俄羅斯國防部的矛盾,或將再次成為引爆普丁執政危機的「炸彈」。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國防部與瓦格納的軍事歸屬以及如何去協調作戰等等,這些問題也依然都沒有得到解決,這些矛盾依然都是存在的,而且隨著俄烏前線的戰爭不力一旦加劇,這些矛盾隨時都有可能會再度激化。」

新唐人記者 瑞麗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