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格津低調下葬 普丁隱身傳10月訪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已故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格津,週二被低調下葬。俄羅斯總統普丁沒有參加葬禮。外媒報導,普丁準備在10月赴中國,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已故的俄羅斯瓦格納僱傭軍首領普里格津,週二被安葬在聖彼得堡郊區一處綠樹環繞的墓地裡。

墓地周圍聚集了大量警察和俄羅斯國民警衛隊人員,使外人及媒體無法靠近。

克里姆林宮週二早些時候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不會參加葬禮。

當地一家獨立新聞媒體(Agentstvo)援引一名墓地員工的話說,只有二三十名普里格津的家人和朋友參加了葬禮,儀式僅持續40分鐘。

如今淒冷的場面與普里格津生前驍勇殘暴的首領形象形成了鮮明對比。普里格津率領的瓦格納士兵曾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初期發揮了重要作用。普里格津也曾因對戰事不滿,向俄羅斯軍方高層公開開炮。

而讓世界永遠記住這位普里格津的是,他在今年6月23日突然發動兵變,率麾下士兵一度向莫斯科挺進。

6天前,普里格津在突發的一場墜機事故中喪生,墜機原因至今不明,機上10人全部遇難。

美國情報部門初步評估得出的結論是,飛機墜毀是故意爆炸造成的。外界認為,普里格津發動半途而廢的政變,是招致其殺身之禍的原因。

白宮新聞秘書 尚皮耶:「我們都知道,克里姆林宮屠殺對手的歷史由來已久。這就是克里姆林宮的歷史。」

烏克蘭外交部長 德米特羅·庫列巴:「普里格津先生,他與普丁發生了衝突,然後成功與普丁進行了談判,解決了衝突,並得到了安全保證,然後普丁殺了他。」

普里格津的死因或許永遠不會有官方的交代,但可能卻已成為這個世界最公開的秘密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