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逼近莫斯科200公里後撤軍 克宮:不起訴

6月24日晚間,瓦格納集團準備從俄羅斯頓河畔羅斯托夫的南部軍區總部撤離,回到自己的營地。(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5 日訊】俄羅斯瓦格納集團歷經一日叛變,逼近莫斯科200公里後,24日宣布同意撤軍,以避免「流血事件」,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針對普里格津的刑事案件將被撤銷,他本人則將前往白俄羅斯;普丁對居中斡旋撤軍的白俄總統表達感謝之意。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曾是普丁忠實盟友的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表示,在6月23日發起行動後,截至撤軍之前,瓦格納部隊在24小時之內,距離首都僅有200公里,並佔領俄國南方的羅斯托夫市(Rostov),原本正準備進軍莫斯科。 

隨後,英國廣播公司 (BBC)報導,有普丁小老弟之稱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24日整天都在跟普里格津溝通,最後,普里格津同意停止在俄羅斯進一步行動,讓緊張關係降溫,以避免流血事件。

盧卡申科辦公室發布聲明指出,與普里格津協商結束後,白俄羅斯總統向俄羅斯總統詳細通報了與瓦格納領袖的談判結果,普丁也隨即感謝他為調解危機所做的努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告訴媒體記者,針對普里格津的刑事案件將被撤銷,他本人則將前往白俄羅斯。

根據培斯科夫辦公室的說法,俄羅斯總統普丁親自保證普里格津將可離開俄羅斯,這是阻止瓦格納軍隊向莫斯科進軍的協議的一部分。

法新社報導,培斯科夫還表示,莫斯科與瓦格納集團已達成協議,瓦格納戰士將返回基地,至於未參與叛亂的瓦格納士兵,將獲准正式加入俄羅斯軍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