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悼普里格津 傳瓦格納車隊朝俄羅斯推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週三墜機身亡。俄羅斯總統普丁在週四打破沉默悼念。不過,根據烏克蘭媒體報導,瓦格納成員正組織車隊準備離開白俄羅斯營地,前往俄羅斯,對此,白俄羅斯安全機構試圖加以阻止。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認識普里格津很久了,在1990年代初就認識了。他是一個命運複雜的人,他人生中犯過一些嚴重的錯誤。」

普丁24號在電視節目中打破沉默,證實失事飛機中有瓦格納成員,並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承諾對空難進行調查。

普丁全程沒有看鏡頭,或者看向左側,或者向下看,面無表情地談普里戈津。

俄羅斯總統 普丁:「(普里格津)才華橫溢,是個有才能的商人。他不僅在我們國家做生意,特別是在非洲,他的生意有成果。」

普里格津乘坐的飛機23號晚在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的途中墜毀,機上10人全部罹難。

《路透社》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說飛機是被俄羅斯境內的地對空導彈擊中後墜毀的。

空難事件引發國際反應。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這起空難與烏克蘭沒有任何關係。

德國、波蘭等國表態,指出不相信克里姆林宮的任何說辭。

普里格津終年62歲,他領導的瓦格納雇傭軍在俄入侵烏克蘭戰爭中發揮著關鍵作用,但他今年6月23號曾發動兵變,一度逼近莫斯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五角大廈:9月起在美訓練烏F-16飛行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