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神祕專機赴美 習近平軍中動作頻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在瓦格納集團兵變流產後,有三架隸屬於「俄羅斯總統機隊」的專機,從莫斯科起飛,其中一架在美國華府降落。與此同時,中共軍中也動作頻頻,習近平疑似要對軍隊進行新一輪的清洗運動,鞏固他掌軍的地位。

就在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戈津,抵達白俄羅斯的同一天,英美媒體注意到,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資訊,有三架隸屬俄羅斯總統普丁機隊的專機,於27號上午從莫斯科起飛,其中一架編號「RSD 898」的飛機,在美東時間約下午2點10分,降落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其餘兩架則未顯示目的地。

在瓦格納兵變導致俄羅斯政局動盪,普丁面臨數十年最大統治危機之際,總統專機突然飛往華盛頓,還特意繞開歐盟的領空範圍,從挪威北部繞過,真實意圖引人猜測。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一方面是要了解美方到底有沒有介入這場瓦格納政變?另方面可能要初步試探,俄烏戰爭談判收場的可能條件。」

英國新聞網「inews」獨家報導,在俄羅斯和西方緊張關係不斷升溫之際,這架俄羅斯總統專機直飛美國華府,主要為了載運「重要」的外交官返回莫斯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也表示,美國政府允許俄羅斯派專機來美國接回任期結束的外交官返國,並表示對於特殊載運任務,要求俄羅斯給予互惠。

「inews」報導認為,俄羅斯可以通過這些任期結束的駐美外交官,獲知美國當局對瓦格納事件和普丁地位的最新想法如何。

同時,一位美國前情報官員則表示,這架專機很可能也搭載了新任的俄羅斯外交人員來接替,而且很可能有情報特工前來美國,在華府首次和對口的美方官員見面。

唐浩指出,這艘專機在這個敏感時刻赴美,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普丁陷入危機,要在美國外交官中「抓間諜」。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因為普丁的思維,很可能會第一時間懷疑瓦格納叛變是受到美方的指使,但是駐美使館的這批外交官,他們竟然沒有提前掌握到瓦格納兵變的相關情報。因此,不排除普丁可能懷疑這些駐美國的外交官,不是工作不力,就是可能跟美方勾結當間諜,想要通過兵變來推翻普丁政權。」

與此同時,與俄羅斯抱團取暖的中共這邊,也在俄兵變之後動作頻頻,疑似對軍隊進行新一輪清洗運動,鞏固掌軍地位。

中共新華社28號報導,中央軍委新晉升兩名上將,分別是北部戰區政委鄭璇,和軍事科學院政委凌煥新。

這兩人的最新軍中職務均是首次公開。分析認為,中共軍方在近年人事調整更加詭祕,此前多批晉升上將,其新職務均是首次曝光。更多人事變動外界往往只能從陸媒報導間接知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