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感謝軍隊阻止內戰 瓦格納將交出重型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二對軍隊發表講話,表揚軍隊在上週末瓦格納兵變中的表現,阻止了內戰的發生。另外, 俄羅斯當局稱,針對瓦格納叛變者的刑事案件已經結案,瓦格納將交出重型武器。

週二(27日),普丁召集安全部門高層,在克里姆林宮內舉行儀式,慶祝瓦格納兵變失敗。普丁在儀式上讚揚安全部隊在兵變中快速的部署對穩定局勢起到了巨大作用。

俄羅斯總統 普丁:「你們保護了憲法,保護了我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自由。你們把我們的祖國從動亂中拯救出來。事實上,你們阻止了一場內戰。」

普丁還要求默哀一分鐘,悼念在兵變中喪生的俄軍飛行員。

當天,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也在兵變後首次露面講話。俄國防部發佈的視頻顯示,紹伊古與來訪的古巴防長米耶拉舉行了會談。瓦格納此次發動兵變的訴求之一,就是紹伊古下台。

俄國防部表示,目前瓦格納正準備向俄軍移交重型武器。這表明瓦格納可能在未來幾天內作為自治部隊被解散。

與此同時,俄聯邦安全局週二宣布,撤銷對瓦格納成員的兵變指控,這起刑事案件已經結案。

普丁週一表態,歡迎瓦格納成員通過簽訂合同加入正規軍,他們也可以選擇回家,或跟隨其首領普里戈津流亡白俄羅斯。

雖然對瓦格納戰士及其領導人實行了大赦,但普丁暗示,相關人員仍可能因腐敗而被起訴。

普京週二表示,瓦格納集團完全由俄政府資助,去年5月到今年5月,就從政府手裡獲得超過862億盧布,相當於10億美元,而同期普里戈津的餐飲企業還通過向俄武裝部隊提供餐飲等服務賺取了幾乎同樣多的錢。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希望,在這些工作中,沒有人偷了任何東西,或者說,偷的少一點。當然,我們會處理這一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