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變後 普丁首次發聲不談普里格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矚目俄羅斯兵變後續進展,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全國電視演說,稱瓦格納絕大多數成員都是愛國者,只是遭到蒙騙,他承諾瓦格納士兵可以選擇與俄國防部簽訂服役合約、或前往白俄羅斯,但普丁演說中,絕口不提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而普里格津則是發表影片,稱自己沒有要推翻普丁,發動兵變目的在於挽救處境艱難的瓦格納集團,從影片中無法判斷普里格津的真實下落。

 

普丁在講話中稱,瓦格納集團內的絕大多數人都是愛國者,只是被欺騙利用。

俄羅斯總統 普丁:「因此,從事件的一開始,我就直接下令,避免大規模流血事件發生。」

普丁稱,他感謝那些避免了流血事件的瓦格納士兵和指揮官。同時,普京表示,他將遵守在白俄羅斯斡旋下達成的協議,允許瓦格納集團的士兵,前往白俄羅斯。

普丁也表示,這次兵變的組織者,背叛了國家,他們的行動注定失敗。

俄羅斯總統 普丁:「叛亂的組織者們,背叛了國家,背叛人民,他們把人們拖入犯罪中,欺騙他們,將他們帶向死亡。」

不過,在只有5分鐘的電視講話中,普丁沒有提及瓦格納首領普里戈津的名字。

俄羅斯媒體報導,普丁當天也與安全部門召開會議,國防部長蕭依古據報參加了會議。


普里格津當天也拍影片指控,俄羅斯軍方襲擊了瓦格納營地,造成約30名人員死亡,普里格津聲稱,俄國防部希望瓦格納從7月1日起「不復存在」。

瓦格納領袖 普里格津:「我們行進的目的是為了防止瓦格納被毀,並將那些在特別軍事行動中犯下大量錯誤的人繩之以法。」

克里姆林宮表示,已經與普里戈津達成協議,讓他和他的士兵一起轉移到白俄羅斯並將獲得大赦。但目前無法確認普里戈津的下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