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次承認 普里格津或死於暗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週三首次鬆口,稱雇傭軍瓦戈納集團的領導人普里格津,有可能是被蓄意謀殺。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 佩斯科夫:「顯然有多種可能的情況。其中一種情況,你們也能想到我們要說的,就是蓄意傷害。」

就在普里格津下葬後的第二天,克里姆林宮首次鬆口,稱普里格津有可能被蓄意謀殺,但在做出這一表述的同時,也意味著克里姆林宮或將在不久之後,為普里格津之死「指定」一位嫌疑人。

瓦格納僱傭軍首領普里格津多年來堅定效忠俄羅斯總統普丁,卻在今年6月23日突然發動兵變,直接向莫斯科進軍。之後,在白俄羅斯總統調停之下,普里格津與普丁達成和解。

8月23日,普里格津乘坐的私人飛機在莫斯科北部墜毀,外界普遍推測他可能遭到普丁當局的暗殺,但克里姆林宮堅決否認。

值得一提的是,通常世界各地的空難事故,都會有國際民航組織參與調查,但普里格津的飛機墜毀後,俄羅斯當局拒絕一切外國機構介入,堅持獨自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