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變後首發聲 普里格津:無意推翻俄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的首領普里格津,自從上個週末發動兵變後,週一首度公開發表評論,稱兵變不是為了推翻俄羅斯政府,而是為了避免瓦格納被摧毀。

普里格津週一(26日)在社交媒體「電報」上發布了一段11分鐘長的講話錄音。他在錄音中稱,上週末瓦格納進軍莫斯科,是因為遭到了「不公平對待」。

瓦格納集團首領 普里格津:「儘管我們沒有表現出任何攻擊性,但(俄軍)還是對我們發動了導彈襲擊。緊接著,一架直升飛機也採取了同樣的行動。約30名瓦格納戰士被殺。」

他還稱,進軍途中又掉過頭,不再前往莫斯科,是為了避免爆發衝突,讓俄軍流血,但卻再次遭到襲擊,被迫還擊。

瓦格納集團首領 普里格津:「我們確實很遺憾,被迫對飛機發動襲擊,但他們向我們投擲了炸彈,向我們發動空襲。」

普里格津還稱,這次進軍莫斯科並不是為了推翻俄羅斯政府。

瓦格納集團首領 普里格津:「這次進軍是為了避免瓦格納集團被摧毀,並讓那些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因行動不專業而造成大量錯誤的人擔責。」

普里格津在講話中並未透露自己身在何處。外界尚不清楚他是否已前往白俄羅斯。

上週五,普里格津突然發動兵變,率瓦格納部隊佔領俄羅斯南方軍事總部所在地羅斯托夫,並朝莫斯科進軍,一度離莫斯科只有125英里。

雖然在白俄羅斯斡旋下,兵變在一天內迅速落幕,但分析認為,此次事件已對總統普丁構成了20多年來的最大挑戰。

根據瓦格納與普丁政府達成的協議,俄羅斯政府將撤銷對普里格津的刑事訴訟,但他必須移居白俄羅斯,而瓦格納戰士們也將獲得大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