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撤出多城市 兵變首領流亡白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國際最新動態帶您關注,俄羅斯瓦格納兵變事件,震驚全球輿論,事件在爆發後的24小時內,又迅速平息。在白俄羅斯的斡旋下,俄羅斯政府表示,對叛變士兵既往不咎。另一邊,瓦格納部隊在週六連夜撤離俄羅斯。

週日早上,俄羅斯南部重鎮頓河畔羅斯托夫市(Rostov-on-Don)歸於平靜,路上只有坦克履帶經過後的痕跡,顯示出瓦格納僱傭兵組織曾經佔領了這座城市的軍事總部。

當地官員表示,所有武裝分子均已離開該市。

當地居民謝爾蓋:「一切都完美地結束了,感謝上帝。我認為傷亡很小,幹得好。」

前一晚,瓦格納部隊連夜撤出了羅斯托夫市,返回其在烏克蘭戰區的營地。在撤離期間,瓦格納軍隊獲得了當地民眾的歡呼,人們高喊:「瓦格納」。

瓦格納兵變事件,震驚了世界,但事態在24小時內迅速平息。

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週六凌晨,對俄國國防部長期不滿的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宣佈兵變,將矛頭指向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和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普里戈津率麾下25,000名戰士從烏克蘭越過邊界,迅速控制俄軍南方總部所在地羅斯托夫市,然後大舉向莫斯科挺進。

瓦格納部隊沿M4高速公路一路向北,幾乎沒有遭遇地面正規部隊的任何抵擋,一度離俄國首都莫斯科只有125英里。

但事態隨即又出現戲劇性變化,在白俄羅斯的緊急斡旋下,普里格津與普丁政府達成協議,下令部隊撤離。白俄羅斯新聞部發表聲明稱,雙方一致認為,不應在俄羅斯境內發生流血事件。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週六晚些時候表示,俄羅斯將不會對普里格津和參與叛亂的士兵進行指控,普里格津本人將前往白俄羅斯。

路透社獲得的視頻顯示,普里格津在週六夜晚乘車離開羅斯托夫。目前,外界還無法知曉普里格津最新的下落。在白俄羅斯公佈調停協議後,普里格津和普丁都沒有對該協議公開發表看法。

週日,首都莫斯科也平靜一如往常。民眾的生活沒有受到顯著影響。

普丁曾在叛軍向莫斯科挺近時,發表緊急電視講話,稱瓦格納軍隊為叛國者,並下令政府正規軍摧毀叛軍。外界普遍認為,瓦格納僱傭軍兵變引發的震動,不會就此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