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兵變衝熱搜牽動中南海 中共低調支持普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俄羅斯瓦格納兵變,不只登上中國網路熱搜話題,也牽動中南海神經,當局在保持沉默許久後,6月25日,中共外交部首次對事件表態,支持普丁。

6月24號,瓦格納部隊爆出兵變事件,立刻引發世界極大關注,但當天,中共當局保持沉默。

到6月25日晚,中共外交部在官網就這起兵變事件表態,稱「這是俄羅斯的內政」,「中方支持俄羅斯維護國家穩定。」

此前,中共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Rudenko),就「中俄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YouTube知名時政評論員文昭指出,俄羅斯爆發兵變事件,會讓中南海很緊張。

時政評論員 文昭:「其實你說朝鮮和中共的關係,是唇齒相依的關係還行。但普丁垮了,那對中共來講,就不是失去了嘴唇,牙齒受受涼的問題了,就不是這個級別的損失了。如果不算是脊柱受了傷,那起碼也是斷其一臂。所以習近平應該很緊張。」

與中共官方謹慎表態形成鮮明對照的是,中國大陸民眾對俄羅斯兵變廣泛關注。24日,相關新聞登上微博熱搜榜首。有大陸網民把「普里戈津之變」與唐朝的「安史之亂」相提並論,認為該事件將引發連鎖反應,將給世界格局帶來深遠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