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年終記者會 AI替身以假亂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俄烏戰爭兩年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丁週四在莫斯科舉行年終記者會,普丁說,俄羅斯將繼續在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直到達成目標。

今年的記者會,普丁不但邀請了國際記者參加,普通市民也有機會現場提問。

在談及俄烏戰爭時,普丁重申,發動烏克蘭戰爭的目標,不會改變。

俄羅斯總統 普丁:「這些目標並沒有改變。烏克蘭的去納粹化、去軍事化、以及它的中立地位。」

俄羅斯總統 普丁::「至於去軍事化,如果他們(烏克蘭)不願達成協議,那麼我們不得不採取其他措施,包括軍事行動。」

普丁透露,俄軍正在超過2000公里的烏克蘭戰線上加強戰力,目前約有24.4萬俄軍駐紮在烏克蘭俄占區,因此沒有第二波動員徵兵的必要。

隨著俄烏戰爭即將打滿兩年,雙方都已消耗巨大。烏克蘭的反攻進展不利,俄羅斯自艱難攻占巴赫穆特後,也沒有取得更多實質進展。

根據一份被解密的美國情報報告,自去年2月戰爭爆發以來,俄軍的傷亡人數至少已達31.5萬人,佔開戰總人數的87%;損失的大量士兵和裝備,更使俄羅斯的軍事現代化倒退了18年。

不僅如此,戰爭也令俄羅斯經濟遭受重創,2022年的國內生產總值萎縮了2.1%,通脹率持續飆升。

俄羅斯總統 普丁:「不幸的是,我們的通膨率在上升,這是真的,到今年年底可能會達到7.5%,可能更多一點,到8%。」

當天的記者會還出現了戲劇化的一幕。一個由人工智能生成的假普丁,與真普丁展開了對話。

人工智能生成的普丁:「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您好,我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的學生。我想問,您是否有很多替身?」

而真普丁竟然被假「自己」問住,尷尬地摸著下巴,一度失語。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看得出你可能和我很像,並且用我的聲音講話。但我考慮之後決定,只有一個人可以長的像我,用我的聲音說話,那就是我自己。這裡順便說一下,你是我的第一個『替身』。」

普丁掌握權力已將近24年,上週他宣佈,將在明年三月競選連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曉天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