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國領袖通話 布林肯:普丁權威現破口 動亂未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俄國爆出兵變後,美、英、德、法四大國領袖緊急通話,研判形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表示,普丁權威現破口,動亂未終,並表示,普丁正在自己發動的戰爭下,全面潰敗。

瓦格納集團週六爆出兵變後,美國總統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以及英國首相蘇納克緊急通話,研判最新事態。

白宮表示,四國領導人重申了對烏克蘭堅定不移的支持。

而據《紐約時報》披露,美國情報人員在上週三就已獲悉,瓦格納集團將對俄軍高層採取軍事行動。美情報人員將此情報向軍方及政府高級官員進行了通報。

報道稱,因為美方無意幫助普丁避免一次尷尬性事件,因此在事件爆發前,一直對相關情報保持緘默。

不過,美方獲知情報後,也在密切監控局勢,因為相關事件可能導致一個擁核大國陷入混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日對美國媒體表示,他認為兵變事件將會有後續發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認為這是情節還在發展之中,我們還沒有看到最後一幕。16個月前,俄軍兵臨基輔城下,以為他們可以幾天內就佔領該市,把這個國家從地圖上抹去。現在,俄羅斯不得不專注於保衛自己的首都莫斯科,不被普丁自己的僱佣軍(進攻)。」

布林肯稱,入侵烏克蘭,已經讓俄羅斯陷入全方位的潰敗。布林肯指出,這場戰爭,大大削弱了俄國的軍力,降低了俄羅斯的國際地位,同時促使歐洲國家擺脫了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並使北約變得更強大。而如今,俄羅斯的內部也爆發危機。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在俄國內部,有人直接質疑普丁的權威,直接質疑對烏發動這場侵略的基礎,這個事實本身就非常非常有力。」

有專家指出,兵變事件無疑將極大分散普丁的精力,這給烏克蘭提供了絕佳時機,加大戰略反攻的力度。

另據美國官員表示,目前沒有監測到,兵變事件給俄羅斯的「核態勢」(nuclear posture)帶來任何變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