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格津墜機身亡 拜登暗示普丁為幕後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早安新唐人國際焦點 ,先來關心,俄羅斯雇傭軍、瓦格納集團領導人普里格津,在兵變失敗兩個月後,23日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的途中墜機身亡。

墜機目擊者:「有兩聲爆炸。它正在墜落。看看它是怎樣墜落的!」

8月23日,一架私人飛機在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途中,在莫斯科北部墜毀。

俄羅斯當局在飛機墜落後不久發表聲明稱,飛機上10人已全部遇難,包括3名機組人員,飛機乘客名單包括前僱傭軍瓦格納首領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消息震驚世界。

一個瓦格納集團所屬的電報(telegram)帳號稱,這架飛機是被俄國空軍擊落。但消息沒有得到俄國官方證實。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稱,已經對墜機事件發起刑事調查。

截至發稿,已經有8具遇難者遺體被找到,但俄羅斯當局沒有公布他們的身分。俄羅斯媒體報導,飛機殘骸上的編號,與普里格津註冊的私人飛機相匹配。

美國總統拜登在第一時間聽取了事件的簡報。拜登暗示,俄羅斯總統普丁或是事件的幕後推手。

美國總統 拜登:「我不知道實際發生了什麼,但我不意外。俄羅斯沒有什麼事情,不是受普丁操控的。」

普里格津在今年6月23日發動軍事政變,一度揮師前往莫斯科。但政變僅持續24個小時,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斡旋下,普里戈津和克里姆林宮達成和解協議並停止進攻。普里戈津及其瓦格納集團,隨後被允許轉移至白俄羅斯駐紮。

不過,美國情報機構在政變後一直警告,普里戈津或有人身安全風險。

就在飛機失事的同一天,俄羅斯空軍總司令蘇洛維金(Sergei Surovikin)被解除職務。蘇洛維金被認為與普里戈津關係密切,他在瓦格納政變後,就一直消失於公眾視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