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士氣挫敗 烏克蘭:試圖暗殺總統的突擊隊被殲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7天,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向媒體表示,烏軍阻止了一樁暗殺總統的陰謀,並消滅了發動暗殺的車臣共和國突擊隊。另外,美國國防部一名高層官員透露,俄軍部隊目前面臨燃油及食物短缺,部分隊伍士氣低落。

福斯新聞(Fox News)1日報導,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向當地電視台表示,一支試圖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車臣突擊隊,已經被烏克蘭安全部隊「消滅」。

丹尼洛夫表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裡反對戰爭的成員,向他們透露了暗殺計畫,因為這些俄國人,「不願意參加這場血腥的戰爭」;丹尼洛夫還進一步表示,俄國轄下的車臣自治共和國派出暗殺部隊被一分為二,其中一群在基輔州戈斯托梅利(Gostomel)被殲滅,另一群「遭受攻擊」。

美國西點軍校現代戰爭研究所學者 John Spencer(2022.3.1):「(俄羅斯)最大的失誤是低估了他們將面臨的阻力,所以俄軍他們試圖奪取烏克蘭的關鍵區域,並從三個地方推進,這是個誤判。」

路透社2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一名高層官員表示,朝著基輔前進的俄軍部隊已經停滯不前,他們正在面臨後勤挑戰,包括燃油及食物短缺,一些部隊士氣低落,不過,這名不具名官員也表示,俄軍暫停前進,有可能在重新進行戰術評估。烏克蘭利沃夫居民 Halyna Savchuk:「我是一名醫生,在應急部門工作,我決定加入男人的行列,在需要時為他們提供急救。」

烏克蘭民防部隊發言人 Taras Ishchyk:「我給普丁的訊息是,我們已經準備好(作戰)了。」

烏克蘭各地民眾都在用各自的方式阻擋俄軍入侵,不分老少,小孩和婦女協助編織軍備品,也有許多人主動到徵兵中心,拿起武器,參戰保衛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