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刺殺澤倫斯基 俄羅斯女子協助籌劃被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關心烏俄局勢,烏克蘭安全局週一表示,已拘捕一名俄羅斯線人,此人被控協助俄軍策劃一起針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暗殺行動。

烏克蘭安全局發言人 Artem Dekhtiarenko:「安全局拘留了一名俄羅斯情報線人,該線人在烏克蘭總統最近一次訪問尼古拉耶夫州的前夕,搜集有關訪問計劃的情報。」

烏克蘭安全局在聲明中稱,被捕的俄羅斯線人曾經搜集澤倫斯基的路線圖等情報,以協助俄軍針對該地區發動空襲,暗殺澤倫斯基。

由於烏克蘭安全局提前截獲了暗殺情報,因此上月底,當澤倫斯基訪問尼古拉耶夫時,加強了安保措施。

據悉,這名俄軍內應是一名女性,居住在尼古拉耶夫州的奧恰基夫(Ochakov)。烏克蘭安全局在監聽中確認,該女子還涉嫌參與其他情報工作,如確定電子作戰系統和軍藥庫的位置等。

澤倫斯基週一也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證實了這一消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