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不排除向烏派軍 德國西班牙不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關心烏俄局勢,週一,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巴黎主持烏克蘭會議。他表示,俄羅斯對內對外「日趨強硬」,「不排除」派遣西方軍隊前往烏克蘭作戰的可能,他的言論立即引發各國反應。

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一與二十多位歐洲領袖開會後表示,法國不排除向烏克蘭派遣地面部隊。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已經非常清楚地告訴你,法國堅持的立場,我支持戰略模糊性。為了實現我們的目標,不應該排除任何事情。」

會上,歐洲國家同意制裁那些繞過現有制裁,仍在幫助俄羅斯的國家。但關於馬克龍的言論,各國會後陸續表達各自的立場。

週二,西班牙明確表達,不支持派軍。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 皮拉爾·阿萊格里亞 :「我們不同意,我們必須集中精力解決緊迫的問題,加速運送(軍需)物資。」

德國國防部長週二也公開表示,德國不會派遣軍隊。

德國國防部長 皮斯托留斯:「是的,我將它排除。這從一開始就是德國的立場。我感謝北約秘書長今天早上再次明確說明這一點。對於德意志聯邦共和國來說,地面部隊不是一個選項。」

德國總理蕭茨、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週二也都強調,沒有向烏克蘭派軍的計劃。

克里姆林宮週二警告稱,這些國家必須意識到直接捲入全面戰場的潛在危險。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週二 在二十國集團會議上表示,需要採取行動,凍結2,850億美元的俄羅斯主權資產。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現在,普京的策略是希望等到烏克蘭及其盟友完結,我們必須證明他是錯的。」

葉倫說,七國集團領導人本週將宣布制裁俄羅斯,限制其獲得繼續戰爭所需的戰備和資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