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澤倫斯基戰後首通話 不提俄羅斯入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烏俄戰爭持續一年多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6日首度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通電話,全程約一小時,習近平在會中使用「烏克蘭危機」來取代「烏俄戰爭」一詞,習近平說「對話談判是唯一可行的出路」,並說會派代表赴烏克蘭等國訪問,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和各方「深入溝通」不過,習近平迴避點名俄羅斯,他在會上完全沒有提及三月底曾訪問俄羅斯,以及為何中方在譴責和制裁俄羅斯的聯合國大會上沒有投贊成票。

不過,澤倫斯基隨後發推文表示,與習主席有段時間長且有意義的通話。烏克蘭更指派任命前戰略產業部長李亞比金(Pavlo Ryabikin)為新任駐中大使。然而,俄國外交部在談習近平與澤倫斯基通話的回應是,一面稱「我們注意到中方準備為建立談判進程在做努力」,同時又批評烏克蘭是「破壞和平倡議」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